Monday, October 19, 2009

加入伦敦上班族一份子

总是很羡慕这里的上班族。
他们穿办公室OL装实在太好看,太class了。
西装衣,长裤,加黑色外套,围巾,漆皮高跟鞋,
或短裙,性感黑丝袜,高跟靴。
时尚又优雅气质,再加上洋人天生丽质穿什么都好看,走路有风,头发飞飞。好威水哦。。

我想我该会有机会威水一番。
谁知道才上几天班我就快受不了,很想念TEQ。。
在这里上班时间不得不认真。这里没有人玩FB, MSN聊天,吹水,check 私人email,上forum灌水,听歌或看youtube什么的。
这里只有认真工作的同事。
6点钟一到,大家纷纷走人了。留下的只有大人物。
我当然一刻都不想多留,所以每天赶工作,希望可以早走早着。
以前在TEQ玩玩至少可以带工作回家,现在?

"How're you doing?"
"How's it going today?"
"How are you?"
"Are you alright?"
每天都不知道要回几次类似酱的问好。

你可以说
"Ya, I'm fine."
"Very well!"
"Good!"
"Not bad."

但别忘了说"Thanks"
然后回应一下也向对方问好。
就算在电话里也好先来个‘问好’环节,才进入正题。

每逢拜一,拜五上班前最好先想好答案。同事会问
"Hey, how're you plan for this weekend?"
"How did you spent your last weekend?"

这不算什么,其实最辛苦的是我英语不好:(
就因为这样,我变得更胆小。
整天静静的。不敢跟同事说话,怕他们讲话我听不懂。
我真觉得自己严重。谁不知道不说话怎么进步;不进步怎么说话。
但又老是怕事怕出丑。。
我真是无可救药。

原来,伦敦上班一点都不好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