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Rememberance Sunday

前几天就注意到很多行人前胸都扣上了一朵纸制的小红花,还以为是慈善募捐得来红花。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英国的Rememberance Sunday(国殇纪念日),纪念在第一第二世界大战,及其它战争中为国捐躯的人。
纪念日举行在11月第二个星期日(通常是最接近11月11日星期日)。
在当天11月11日11点11分,全国人民会哀悼两分钟。

英女王会在战争纪念碑(war memorial)敬献花圈。(要看英女王就要趁今天了,要不可以看电视播现场的。)

那红花到底是什么花呀?
是Poppy(罂粟花),所以Rememberance Sunday也叫做Poppy Day。

那为什么是罂粟花呢?
原来早在19世纪拿破仑一世时代,每场战斗结束,尸横遍野的战场上就会盛开出密密麻麻的罂粟花,罌粟花的紅色正代表了战士的鲜血。一战期间的大规模轰炸,把大量的石灰植入土地,罂粟再次盛开蔓延。然而战争一结束,花儿就消失了。就这样,罂粟花渐渐和战争联系在一起,成为人们缅怀生命的象征。

BBC News

No comments: